大專棒聯》內外兼修工具人敲滿貫砲 楊竣翔放眼選秀

楊竣翔敲出滿貫全壘打。吳敏欣攝

8局下隊友靠著保送、安打和暴投串聯,將比數追平成4:4,這時候,該局第一個出局數的楊竣翔,再度於2人出局、滿壘時站上打擊區,2好3壞滿球數,他相準設定的直球一棒送出左外野大牆,用滿貫全壘打率領台東大學8:4力克台灣體大,笑納隊史最佳的季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楊竣翔來自花蓮中原國小、化仁國中,青棒時就讀過南英商工和大理高中,大學才又回到東部,他透露其實也錄取台北市立大學,但因王信民教練一席話選擇台東大學,「他說大一就讓我先發。」

 

已經大三的楊竣翔去年底首獲中華培訓隊的機會,沒想到從此長打「開竅」,先是在爆米花聯盟砲轟味全龍投手劉崇聖,這次大專聯賽又添加2轟,但他卻說那趟經驗是守備比較有收穫,因為請教了旅外球員,長打則是重訓成果,「前2年是安打型,今年有刻意增重,長打慢慢長出來。」

 

楊竣翔被王信民形容是全方位的選手,內、外野都能守,他自己則說能分擔二、三、游擊和外野三個位置,但最喜歡的,還是高二開始就鎮守的游擊,「因為可以帶領球隊,其他位置就看教練需要。」

 

楊竣翔原本傾向朝業餘球隊發展,但今年信心提升,想要投入中職選秀,如果落選會再尋求加入台電、合庫的機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