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東吳大學建校121年 校園版全明星運動會登場

東吳大學121建校運動會於3月13日活力展開,宛如校園版的全明星運動會。官方提供

東吳大學121年建校運動會於3月13日活力展開,宛如校園版的全明星運動會!歷經2個月的票選,96位學生明星選手脫穎而出,代表雙溪與城中校區展開精彩的對戰。學生明星選手一出場就大秀灌籃絕技high翻全場,現場還有專業的播報員進行實況轉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東吳大學舉辦「漫遊奧運在東吳」活動,(左起)2018年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個人金牌選手余艾玟、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跆拳道金牌得主朱木炎。官方提供

融入可能在七月登場的東京奧運元素,東吳大學圖書館與體育室聯手舉辦「漫遊奧運在東吳」系列活動,結合創意的「漫」畫和遨「遊」奧運競技的概念,藉由閱讀漫畫幫助大家了解運動的奧義。包括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跆拳道金牌得主朱木炎、2018年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個人金牌選手余艾玟、以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顧問孫立群等貴賓都出席東吳校慶共襄盛舉。

金牌選手朱木炎進行趣味投籃。官方提供 

圖書館還設置大挑戰的闖關活動,過去征戰奧運的朱木炎,投球氣勢超驚人,引起現場一陣驚呼,但趣味投籃關卡似乎卡卡的,八球命中率只有一球,朱木炎靦腆地說,隔行如隔山,而自己身為「漫遊奧運在東吳」的代言人非常榮幸,因為小時候家裡開書局,當時有不少年漫畫雜誌都在週一出刊,所以年幼的自己最期待禮拜一。至於東京奧運可能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朱木炎說,選手一定會有一些遺憾,但很多的觀眾都在隱身在螢幕後面,替選手打氣,也會有即時的轉播。身為中華健兒的大前輩,朱木炎為選手加油,直呼「享受比賽、享受當下,不管輸贏,就不會有遺憾。」

東吳學生創意繞場超吸睛。官方提供 

東吳大學本次校慶主軸為「東吳121,掌握新契機」,講座教授馬英九於開幕典禮致詞,祝東吳大學121年校慶快樂,酷愛運動的他表示,大學曾參加救國團活動,跑過東吳大學的彩虹跑道,過去也參加過東吳24小時的國際超馬,跑了五千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