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重返投手丘投出信心 李偉安有意拚職棒

北市大李偉安。大專體總

大二棄捕從投,台北市大李偉安在大四這年,首度獲得在關鍵戰役先發的機會,今天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4強戰對上台灣體大,先發6局失1分,雖無關勝敗,但表現也獲教練廖文男肯定「進步很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偉安少棒時期曾是出色的投手,與隊友成晉(目前樂天桃猿隊外野手)並稱崇學國小王牌投手,因為具身材優勢,當時的表現也比同學劉致榮(目前效力於美職紅襪隊)更突出。

 

升上國中後,李偉安透露,自己比較想打擊、蹲捕,因此朝捕手發展,然而以捕手身份進入北市大後,因膝蓋傷勢影響蹲捕,升大二時與教練討論,決定重回投手丘,最快球速也有達145公里的水準。

 

轉練投手後,李偉安接受前北市大教練總教練、現任中信兄弟球團董事長高英傑的指導,廖文男表示,李偉安的表現進步很多,李偉安也透露,歷經挫折後,自己在投手丘上愈投愈有信心。

 

李偉安去年開始嘗試先發,升大四後則是專職先發,今天在大專聯賽4強戰面對台灣體大,繳出6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表現,僅被擊出4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最快球速約143公里。他也有意在畢業後投入選秀,李偉安說:「職棒是自己的一個目標和夢想。」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