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直到高中再次重拾足球 四維林銘慧未來盼進入國家隊

▲林銘慧到高中重拾足球,未來盼進入國家隊。(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花縣四維高中12日面對中市惠文高中一戰,最終四維高中以0比3吞下敗仗。對於這場比賽,四維高中隊長林銘慧對自己表現也不是太滿意,認為自己也有沒做好的地方,達不到原設定目標覺得有些遺憾。已經高三的她,同樣思考了未來方向,夢想更是要進入國家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開賽後兩隊便踢的有來有往,戰況一度呈現膠著,不過四維高中卻在防守端出現漏洞,讓對手抓住機會進球,隨後四維高中雖然有多次射門機會,但卻未能成功把握,同時也未能抵擋惠文高中攻勢,終場四維高中就以3球差落敗。

 

對於本戰結果,林銘慧認為自己表現並不理想,「自己的表現沒有像去年那麼好,但是還是不想輸,結果因為太想贏, 就沒有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因為這是我最後一年參戰,所以就會特別想要贏球。」

而過去兩年,四維高中都在五、六名,這次林銘慧也給自己設定目標,就是想拼進前四名,但經過這幾天比賽後,目前四維高中未能擠進前四,對此她林銘慧表示,「已經打到第六場,沒有機會再打進前四了,還是會覺得有些遺憾。教練每次檢討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講優缺點,然後慢慢的進步並提升自己。」

 

其實林銘慧的足球經歷相當特別,他在國小時因為興趣接觸了足球,到國中階段卻沒有繼續,直到高中才重拾足球,會有這樣的轉折,林銘慧解釋,「我國小是有參加社團球隊,但國中就沒有踢球,只有下課時間玩玩而已。其實自己有考上花蓮體中,但怕跟不上他們,就選擇放棄沒去讀,然後就來了四維。到高一再次接觸足球後,發現好像對自己有了信心,也慢慢喜歡踢球。」

 

另外,已經高三的林銘慧,已經想了未來方向,「我想要進國家隊,不論5人制或11人制都可以,看自己的心,任何選擇都可以試看看,但目標就是想進國家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