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延長賽再見台體大 台北海大創一般組3連霸紀錄

台北海大8局下跑回再見分。吳敏欣攝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冠軍戰,台北海大從2分落後到逼出延長賽PK,最後在8局下突破僵局制靠著吳冠緯再見安打,以3:2逆轉台灣體大,創下史上首次三連霸王朝,總教練夏隆正直說,「這是里程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先發投手廖又勳不穩,2.2局就被敲出6支安打,讓衛冕軍台北海大3局打完反倒以0:2落後,好在牛棚投手許家瑋接手後完美後援,5.1局投球只挨2支零星安打、送出5次三振,一分未失,包含守下突破僵局。

 

台北海大分別在第4、6局各得一分,辛苦逼出延長戰線的生機;8局下無人出局、滿壘,郭獻安內野安打卻因跑壘員妨礙守備,無法成為功臣,下一棒吳冠緯再接再厲,右外野再見安打,助球隊完成三連霸。

 

夏隆正受訪表示三連霸是記錄,也是全員努力的成果,不過卻對今天比賽內容不全然滿意,「其實算表現失常,每人都想當英雄、追求長打,全場6支安打對我們來說是反常。」事實上打線只有4人開張    ,當中廖又勳和郭獻安各擁雙安。

 

台灣體大雖然遭到逆轉無緣金盃,但收穫亞軍也已經是隊史最佳,今天特地來支援的校隊教練郭勇志也很肯定球員表現,「他們學習的態度很值得佩服,雖然能力不突出,但每天利用中午大熱天的球場空檔練習,這成績也算替他們努力留下完美句點。」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