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交大有日本連線 寒河江智也參賽7年今繳畢業作

交大日籍生寒河江智也。吳敏欣攝

交通大學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以季軍作收,這也是中心棒次日本連線的告別作,先發第3棒的日籍生寒河江智也在參賽7年後,今年將碩三畢業,無法再與日本出生的第4棒張祐恩並肩作戰。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做為台灣留學生的最後一場比賽,寒河江智也今天3打數1安打,6局下把握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契機,用左外野安打敲回隊上的第3分,他說比賽前兩個禮拜手肘受傷,沒辦法參與守備,只能擔任指定打擊,「最後一個打席用力揮下去,剛好形成穿越安打。」

 

寒河江智也從國小就開始打棒球,高中也曾參加東京地方預賽懷抱甲子園夢,畢業後他選擇到海外留學,鄰近又學費親民的台灣成了落腳地,「高三知道台灣唸書環境很好,來之後發現棒球隊也很不錯,剛好適合我的程度。」

 

父母都是台灣人的張祐恩則是從小在日本出生、長大,大學後獨自回國認識家鄉,巧合的是他在日本也從小打球、參加過春季東京地方預賽,所讀的佼成學園還曾經抱回第2名的成績。

交通大學張祐恩。吳敏欣攝

張祐恩今天攻守俱佳,不只在4局下用三壘安打,敲回交通大學第一分,還在6局上後援,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他讓明新科大只靠著高飛犧牲打多要一分,1.2局內容沒被敲出任何安打,不過也有2次觸身球保送,「前面熱身不夠,控球不太好。」

 

從球隊落後時登板,到最後守住一分差、關門成功拿下勝投,張祐恩表示只是丟自己的,剩下的交給隊友守備。眼看學長寒河江智也即將離開,大四的他正在申請交大研究所,希望明年能繼續征戰。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