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4強戰跑出場內轟 台北海大廖又勳想前進公開組

廖又勳跑出場內全壘打。

台北海大在一般組4強戰以5局9:2輕取明新科大,先發第4棒的廖又勳在2局下跑出場內全壘打、帶有3分打點,是比賽呈現一面倒的關鍵,他透露自己跑場內全壘打算家常便飯,今年從五專畢業後想往公開組一級邁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面對明星科大先發投手黃景煌,廖又勳一局下首打席遭到三振,他解釋因為沒跟好節奏,沒能把隊友送回來,等到二局下再度對決,鎖定直球做攻擊,並剛好在滿球數等到直球,擊中球心成右外野深遠安打,「其實到三壘的時候看到教練把我擋下來,但我又有一點跑太超過,衝回去也來不及,想說就拚拚看撲下去,他們也傳歪了就剛好形成場內全壘打。」

 

儘管手臂因為撲壘而擦傷,廖又勳開心能在有轉播的比賽跑出場內衝,「因為我擊球落點常在中、右外野,所以之前友誼賽也常三壘安打、場內全壘打,不過在轉播上的是第一次。」

 

廖又勳來自台北重慶國中青少棒,因為身材不佔優勢,當時無法站穩主力,讓他決定畢業後先到台北海大磨練,五專畢業後再前往大學繼續棒球路,目標是搶進公開組一級,「希望能找好大學,我會上場好好發揮的。」

 

選擇不一樣的升學途徑,廖又勳認為在台灣的體育班太過極端,如果受傷就沒有棒球以外的能力,來到台北海大可以另外學到一技之長。明天有望在畢業前,帶著三連霸的經驗完美告別五專生涯,他說,「平常心,把練習的發揮出來,太在意結果,過程就會沒做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