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四最終戰想拚冠軍 「二刀流」秦緯成盼打擊骰到6 

秦緯成7局完封交大。吳敏欣攝

用7局完封幫助台體大首度闖進一般組冠軍賽,大四的秦緯成賽後直呼,「明天是我大學最後一場,加上今年陣容真的不錯,都已經來到這裡了,當然是拚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上交通大學的4強戰,秦緯成用86球完封7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一個四壞球保送、奪下7次三振,連他自己都說出乎意料,畢竟交大可是去年度的亞軍,「他們很多是大學念完繼續再打博士碩士,幾乎都是很有經驗的球員。」

 

能對強敵繳出好表現,秦緯成表示,這幾天就有在看對手的影片,觀察他們鎖定什麼球路攻擊,再盡量往相反的位置進攻,「像是內角高球、往內角竄的變化球,因為他們比較會做反向攻擊,所以今天就想辦法讓他們很難打。」

 

除了投球任務,秦緯成也擔任第3棒中心棒次,不過今天3打數盡墨,他笑說,「要看骰子到幾,預賽打得很好,複賽打得比較不好,希望額度全部累積到明天。」

 

能投擅打的秦緯成有棒球底,國小畢業自桃園仁善少棒,國中因為搬家的關係,學區內沒有棒球隊而中斷,到了高中才在桃園大溪高中重拾棒球。

 

台體大去年首度闖進全國賽,並創下第4名的隊史佳績,今年更進一步打入冠軍戰,秦緯成表示,「原本只希望可以比去年成績好,但現在當然想奪冠軍、不要留下遺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