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秦緯成完封交大 台體大首闖一般組冠軍戰

台體大首闖一般組冠軍戰。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4強戰在三重棒球場點燃戰火,首場比賽台灣體大出戰交通大學,台體大先發投手秦緯成投滿7局無失分,幫助球隊以4:0勝出,隊史首度晉級冠軍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體大2局下突破交大先發投手李承彥,首名打者李鈺隆敲安上壘,2出局後第8棒的陳威亦補上安打,率先打破0分僵局。此役陳威亦3打數3安打,球隊的第2分也是由他在4局下打出,扮演後段棒次刺客。

 

李承彥5局投球被敲5支安打,丟掉4分有2分是責失,    有3個四壞球保送,但也飆出6張老K;不過同為左投的秦緯成壓制力更勝一籌,7局只被敲出2支零星安打,用86球投出完封勝。

 

台體大教練戴翔表示,秦緯成是陣中的主力投手,預賽和複賽階段也都表現出色,球隊打到準決賽決定先押出這位王牌,「去年我們第一次進全國賽就打出第4名,今年希望更上一層樓。」

 

和學校公開組的球員組成不同,台體大一般組的選手來自運動產業學院的學生,會加入棒球隊多數是因為過去有社團經驗,少部分曾在國中、小接受過科班訓練。

 

球隊現在練習時間為每週一、三、五的中午,每次約一小時,由於校內就有球場,算是享有場地優勢,如果球員私下和公開組的選手認識,也能獲得指導的機會。戴翔表示,「其實我們也有幾位高中科班生,但礙於比賽規定不能參賽,不過他們也會熱心地來幫忙。」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