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嘉義內戰永慶3球差贏球 第一次參戰教練盼球員不要留遺憾

▲永慶高中第一次參加五人制,教練盼球員不留遺憾。(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女組決賽10日持續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開戰,本日最後一場比賽上演「嘉義內戰」,由永慶高中對上民雄農工,最終永慶高中靠著優異的團隊火力以3比0收下勝利。賽後永慶高中教練鄒欣倪表示球隊還可以更好,對於一些細節處理還不太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嘉義內戰,其實兩隊都相當熟悉彼此,而開賽後,永慶高中便積極發起進攻,很快就攻進一球,民雄農工雖然不斷進行反擊,卻都未能把握機會進球。進入下半場後,永慶高中以守為攻,抓住對手失誤進行反擊,終場便以3球差擊退民雄農工拿下勝利。

 

賽後鄒欣倪表示,「我覺得可以更好,球員們還是比較被動,而且在射門的把握度還不夠冷靜,尤其在做二打一或是單刀球的部分,還需要做一些改善,因為很多這種機會的時候,他們還無法冷靜選擇該怎麼做。」

 

永慶高中過往都是參加11人制比賽,今年因為人員問題是第一次參加五人制,對此他們在賽前更是下足功夫,鄒欣倪說,「這次比賽我們有請一名在踢五人制代表隊的教練來幫忙訓練,還有一些定位球的跑位部分,去補足我們需要加強的地方。確實這幾場比賽,有一些地方是用這些定位球戰術來得分,這效果就非常顯著。」

 

第一次參賽,鄒欣倪給球員的目標就是期盼他們不要留下遺憾,「希望他們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盡自己努力然後把平常訓練的東西運用在球場上,給自己大一點信心並相信隊友。我跟球員們說在這次比賽中,努力過後不要留下遺憾,然後享受這舞台以及做自己想做的,因為比賽是他們的,是由他們主控整個比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