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台東體中6人應戰體力負荷大 以守為攻1球勝永慶

▲台東體中僅以6人應戰。(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女組決賽9日進入第三天賽程,台東體中對上嘉義永慶高中比賽,兩隊廝殺到最後,終場才由台東體中以3比2驚險拿下勝利。接連三天高強度的對決,讓只有6人的台東體中負荷相當大,對此台東體中教練陳書源表示現在都是以防守為第一優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面對永慶高中高強度的壓迫,全隊只有6人的台東體中開賽後雖然也展現強大韌性,並率先進球,但永慶高中仍靠著團隊戰力咬著不放,隨著比賽進行,台東體專球員的體力也逐漸下滑,加上部分球員帶傷上陣,讓戰況一度陷入膠著,直到最後靠著五人制成人培訓隊成員陳妗文再下一城,終場台東體中才以1球差拿下勝利。

接連三天的比賽,加上前兩場面對瑞祥高中、惠文高中,對於僅有6人的台東體中來說,體力消耗非常大,而拿下勝利後,陳書源表示,「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少,在國高中的銜接上有些斷層,我們有些選手能力還不太夠, 然後從第一場撐到現在真的滿累的,體力也會不太夠,在關鍵的時候把握度也不太夠,就會失去許多機會。」

 

對於球隊現況,陳書源相當了解,而他也在賽前也給球員下達許多指示,同時給予對手永慶高中高度讚賞,「我們昨天在討論的時候就有跟他們說,因為我們知道永慶的實力跟瑞祥差不多,然後我們人員少,體力負荷大,所以要以守為攻,先以防守為第一選擇,然後打反擊。永慶高中的板凳深度很足夠,他們在後半場也抓準我們體力不夠,所以後半場開始進行壓迫,其實我們是沒辦法負荷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