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近7年首度無緣4強 廖敏雄:不如預期

文化大學跌出4強。吳敏欣攝

身為大專聯賽的常勝軍,文化大學今年意外跌出4強。在台灣體大先擊退南華大學的情況下,文化就算以9:8延長賽氣走輔仁大學,也因對戰關係將最後一席4強資格送給台北市大,總教練廖敏雄賽後坦承沒達到預設目標,自己也會回去反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複賽最後一場和輔大交手,文化需自助天助才能搭上4強列車,不過他們從一開賽就打得掙扎,先發投手林振瑋失穩,讓輔大用火力展開拉鋸戰,兩隊在5局打完形成7:7平手。

 

比賽後段攻勢停滯,雙方進入延長第10局加班,輔大突破僵局制先下1分,文化則是靠簡子寬安打和胡恩典的再見高飛犧牲打,贏下這場已經無關晉級之戰。

 

今年只以第5名作收,是文化近7年第一次跌出4強,廖敏雄承認不如預期,「原本當然是想要冠軍啊,我們有11冠,怎麼可以只說4強就好。」

 

複賽前段輸給南華大學、台北市大和國立體大,種下文化的敗因,廖敏雄表示雖然調整過後拉出3連勝,可惜依舊被擋在晉級大門外,「我還是認為其他球隊都進步很多,已經沒有那麽容易輕易過關,可能是我對自己球隊太過有自信,設定太高卻不如預期時,方寸有點亂掉,回去不管教練或選手要好好檢討。」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