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李承風牛棚任務結束 春季聯賽回先發再拚選秀

文化大學投手李承風。吳敏欣攝

比賽前段意外形成打擊混戰,文化大學讓李承風5局上提前登板救援,他也馬上澆熄輔仁大學的火力,4.1局內容只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成為此役投球局數最長的投手,大專聯賽才轉往牛棚出賽的他坦言對表現還算滿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5局上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李承風上場解圍,雖然出現暴投和保送,但順利抓到2出局數為該局止血,他表示賽前原本設定在後半場才出賽,提前登板有些意外,但在場邊已經熱身足夠,只是一開始變化球還沒控到位,因此他也利用換局場邊練投時,專注改善滑球、指叉球的放球點。

 

李承風登板後為你來我往的打擊戰化下休止符,反倒和對方一起轉入投手戰,兩隊從第6局起一起掛蛋,最後還逼出延長賽PK;一路投到9局上2人出局的他說,原本用直球和變速球的速差對付打者,但第8局起被鎖定直球做攻擊,最以60顆用球數退場,完成長中繼任務。

 

原本都是先發角色的李承風因為在梅花旗時表現不理想,加上大一學弟更出色,這次大專聯賽被教練移往牛棚待命,他認為現況看來調整理想,也已經被告知接下來的春季聯賽會回到先發輪值中。

 

李承風曾在2018年參加中職選秀落選,已經大三的他還在考慮今年重新叩關,自認雖然實力和球速還不到職棒水準,但會持續朝這目標前進,「出來選要看情況,畢竟以我的條件來說,要當先發才比較有機會,所以春季聯賽也像是我的期末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