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捕手重返投手丘 謝葆錡「直球對決」飆速

國立體大謝葆錡捕手轉任投手。

曾以捕手身份入選亞大棒中華培訓隊,國立體大謝葆錡去年升上大三,考量未來發展,與教練團討論後決定重返投手丘,最快球速曾飆到148公里,目前也在球隊擔任後援角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葆錡過去為屏東高中第4棒,投球、蹲捕能力都有一定水準,擔任投手的最快球速可達143公里。而他進入國體後,大一就扛起球隊主戰捕手,但他透露,自己自大二起蹲捕機會較少,多是擔任指定打擊,「自己的守備沒有那麼出色。」

 

考量自己球速不錯、擔任投手的未來性可能優於捕手,謝葆錡升大三時決定重拾投手身份,初期仍是投、捕兼顧,之後才專心於投球。而因升上大學後加強肌力、身體素質提升,謝葆錡擔任投手的球速也較高中時再提升不少。

 

目前謝葆錡在球隊都是後援出賽,他透露:「自己喜歡比賽有壓力的感覺,所以現在都是投最後面,把勝利守下來。」

 

今天國體在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最後一戰對上台東大學,謝葆錡接替先發7局失2分的林瑞祥登板,後援2局沒有被擊出安打,有2次保送,送出4次三振,沒有失分,最快球速145公里。

 

謝葆錡此戰所用的33球,幾乎都是和打者「直球對決」,對此他提到:「自己還是有變化球,但現在用直球,打者就沒有打很好了。」

 

謝葆錡認為,轉任投手後,自己的表現和信心都比當捕手好很多,希望球速和控球能力能再穩定一些,計畫以投手身份投入今年季中選秀「試試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