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國體連兩年闖決賽 4強新兵東大拚首冠

國立體大林瑞祥先發7局失2分奪勝。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最後一天,比賽開打前僅台東大學確定挺進4強,另3張門票競爭激烈,而國立體大今天強碰台東大學,靠著2任投手林瑞祥、謝葆錡聯手壓制對手,終場以6:2勝出,複賽戰績5勝2敗,成為第2支前進4強的隊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體在複賽開打起拚出4連勝,但之後對台體、北市大吞下2連敗,始終在晉級邊緣徘徊,教練邱俊文指出,球隊陣中大四球員不多,以大一、大二為主,「大家都想贏,感覺新生面對這樣的比賽張力,有些表現不太像自己,沒什麼想法,臨場的守備表現也亂了。」

 

今天最終戰對上台東大學,國體打線一開賽就有得分機會,2出局後藉由對手奉送的3次保送攻占滿壘,蘇暐棖安打敲回第1分,之後又連3棒獲得保送「擠」回3分,國體首局就打下4:0領先奠定勝基,之後在第4、6局則再靠暴投跑回分數。

國立體大謝葆錡。

至於國體兩任投手此戰也有效壓制台東大學攻勢,林瑞祥先發7局只被敲出2支安打,有4次保送,送出7次三振,失2分,拿下勝投;由捕手轉任投手的謝葆錡後援2局沒被擊出安打,有2次保送,無失分,守住局面。

 

去年國體睽違5年重返4強,但冠軍戰不敵開南大學獲亞軍,挑戰隊史第8冠失利,如今連兩年晉級4強,再拚重返榮耀。

 

至於台東大學在複賽拿下5連勝後吞下2連敗,總教練謝承勳透露:「投手群都累了,大家的身心理都滿累的,所以複賽最後兩場有讓板凳球員上去調整一下,投手群也讓狀況比較不理想的球員上場調整,希望再找出一、兩個決賽可以應戰的人選。」

 

台東大學隊史首度闖進公開一級4強,能有今年的好成績,總教練謝承勳認為,投手能降低失分是關鍵,「投手有把失分率壓低,贏球的機率就高,我們球隊的身材沒有比別人好,所以我們訓練上很要求作戰,這方面練得很多。」

 

迎接張力更強的4強賽,謝承勳說:「有一直鼓勵選手,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把自己該練的打擊、守備表現出來。」目標先闖過4強賽,再朝奪冠目標邁進。

 

台東大學隊史首闖4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