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侯羿輔中3日先發 北市大掛鳳梨轉運拉出3連勝

北市大掛鳳梨轉運拉出3連勝的尾盤。吳敏欣

複賽前4場戰果不如預期,台北市大在休息區掛鳳梨轉運,果然後3場拉出尾盤,今天6:1贏下美和科大後,以3連勝完美作結,戰績4勝3敗,保住晉級4強的希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贏球才能保住晉級希望的比賽,北市大推出只休3天的侯羿輔先發,他84球投滿5局,只被敲出4支零星安打,沒有掉分還飆出9次三振,收下此役勝投。他表示身體其實還是有些疲勞,不過今天是不能輸的比賽,所以還是得完成任務。

 

和前一場對台灣體大先發7局掉2分相比,侯羿輔坦言這場比賽比較不滿意,尤其第4局時疲勞感湧現,控球比較失準,球速也明顯感覺有掉。賽前他和捕手討論對戰策略,將重點放在注意中心打者,「把位置投好,2局下被第5棒敲出二壘安打,就是位置沒投好,從那之後我更注意。」

北市大先發投手侯羿輔。吳敏欣攝

北市大打線予以侯羿輔火力支援,2局下就拿到3分奠定勝基,由第9棒的王偉安在2人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首開紀錄,接下來杜寅吉、蔣宗錡也串聯安打,各帶有一分打點。

 

由於能不能進軍4強得看其他隊對戰結果決定,教練廖文男表示,只能聽天由命,但球隊的戰績也達成預先設定的目標,是令人感動的一趟旅程,「今天戰術執行成功率還是很高,要不是跑壘有些瑕疵,分數會更多。」

 

複賽前4戰只能拿到1勝3敗,北市大的家長買了鳳梨掛在休息區,希望藉此改運一下,廖文男笑說,「剛好遇到大陸停止進口,我們幫忙消化一下台灣鳳梨,鳳梨台語是旺來,看來也有達到效果。」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