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宜縣順安止住2連敗 球員逐漸適應場地與吹判尺度

▲順安國中適應場地及吹判止住二連敗。(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女組決賽9日進入第三天賽程,宜蘭縣順安國中對上新北市竹圍國中,終場順安國中以3比1收下勝利。而對於這場比賽,順安國中教練李宗穎認為球員們在這場比賽後,才比較適應場地以及身體接觸的尺度。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二次參戰的順安國中,面對竹圍國中在開局後就展現侵略性,在上半場就攻進2球,到了下半場,竹圍國中發起攻勢也順利攻入1球,不過順安國中憑藉更加穩定的團隊戰力又再下一城,終場順安國中就以2球差擊退竹圍國中。

 

前兩場比賽皆吞下敗仗的順安國中,在今天止敗後,李宗穎認為球員們已經逐漸適應比賽,「我覺得因為這邊場地比較小,跟先前在台北體育館不太一樣,這邊長度大約只有34米,之前則是有40米,這讓小朋友在空間的適應度還不太熟悉,前兩場都還不習慣這邊場地,這在帶隊上影響很多,有時他們就會跑過頭或傳出界。」

 

「另外這場比賽,球員們真的很拼,他們在身體接觸上也比較保守了,前幾場我們比較沒辦法適應這邊的碰撞,因為我們訓練時都找高中生跟他們對抗,所以身體接觸頻率就比較高,所以來到這邊就變成經常累積到5次犯規,但我們也作出檢討與修正,這場比賽我們犯規就降低很多。」李宗穎說道。

 

另外李宗穎也說了這場比賽需要改進的地方,「主要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學生球賽需要很積極的拼鬥能力,因為這也許他一生中最後幾場比賽,他們應該要很享受,可能勝負並非那麼重要,但拼勁需要確實表達出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