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旅日磨出穩健控球 文化吳康壬後援奪第3勝

文化大學吳康壬後援3.1局無責失奪勝。

帶著赴日留學的經驗返台,文化大學20歲投手吳康壬靠穩健控球,扮演球隊安定的中繼角色,今天對上台東大學之戰後援出賽,投了3.1局無責失,在突破僵局制中替球隊守住勝利,拿下個人第3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康壬從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打球,就讀福岡第一高校,高中畢業後進入日本經濟大學,但只唸了半年,去年初休假返台時碰上疫情爆發,考量留在家鄉更安全,因此決定結束旅日生涯,轉學到文化大學從大一讀起。

 

吳康壬過去在日本多以擔任先發為主,並在日本的訓練中磨出穩健控球,返台加入文化後,因球隊需要控球穩定角色,因此轉任中繼,吳康壬也表示:「自己的控球比較穩,對中繼比較有自信。」

 

首度參與大專棒球聯賽,吳康壬在預賽就拿下2勝,今天在8強複賽對上台東大學,後援3.1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沒有投出保送,失1分非自責分,再收下1場後援勝投。

 

談到台、日大學的經驗,吳康壬認為,日本的大學投手實力還是略勝一籌,而以投手身份來看打擊,吳康壬說:「對到台灣大學打者,會比較怕被打長打或全壘打,他們力量大,會設定球路攻擊;日本打者就是棒子很黏。」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