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花蓮四維3球差吞敗 教練讓球員用筆寫優缺點成獨特檢討方式

▲四維高中賽後讓球員寫下比賽優缺點進行檢討。(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高女組決賽8日進入第二天賽程,花蓮縣四維高中對決嘉縣民雄的比賽,終場四維高中以3比6吞下敗仗。對此四維高中教練温博鈞認為是球員太過緊張導致輸球。另外他也提到球隊一項特別的檢討方式,就是讓球員「用筆寫下每場比賽優缺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戰開打後,兩隊便打得你來我往,不斷的攻擊球門,使戰況陷入膠著,雖然一度戰成平手,但到了下半場,民雄在最後關頭加強了進攻火力,加上四維高中出現失誤,讓民雄連續攻進2球,導致終場四維高中便以3球差吞下敗仗。

 

對於這場比賽,温博鈞認為是球員太過緊張導致這樣的結果,「我們自己球員太緊張了,一直把球送給人家,造成不必要的失誤,就讓球隊陷入危機。到最後五分鐘的時候,比數是4比3,那時候我們就想說拼拼看,改採用人盯人防守,看能不能製造對手壓力,然後增加我們自身攻勢。」

 

而對於這次比賽,温博鈞也說有特別加強了一些戰術,「主要加強了邊線球和角球的戰術,因為之前比賽的時候,還沒那麼多時間訓練,完整度不太夠,但這次就是有用出來,所以還挺滿意的。」

 

除此之外,四維高中還有一項特殊的檢討方式,同時也是球隊獨有的訓練模式,「會先跟球員們講這場比賽的問題,然後會請他們每一個人拿筆寫下比賽的優缺點,一方面就是讓選手們知道說自己的缺點是什麼,然後下一場再看有沒有一樣的缺點,就是這樣慢慢的去改掉,不論個人還是團隊的都是。」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