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延長賽斷東大連勝 教頭仍評表現「差勁」

 文化大學延長賽擊敗台東大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隊史在大專棒球聯賽坐擁11冠的文化大學,今年複賽卻打得掙扎,今天面對5連勝的台東大學也陷入苦戰,兩隊打到延長賽10局,文化靠著對手失誤攻進2分,終場以4:3驚險勝出,戰績3勝3敗保住晉級生機;已挺進4強的台東大學則吞複賽首敗。

 

文化此戰對上台東大學,首局就搶得先機,第1棒曾宸佐獲保送,豐島顯敲出內野安打,之後第4棒盧彥祖揮出2分打點安打,文化先取得2:0領先。台東大學則在1局下靠高家俊適時安打追回1分。

 

前6局打完文化維持2:1領先,7局下台東大學又有攻勢,2出局後靠安打和保送上壘,開路先鋒王騰玉擊出安打將比數扳平,而兩隊正規賽9局打完僵持不下,讓戰線延長。

 

突破僵局制中,文化大學在10局上先選到保送形成滿壘,紀慶然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對手失誤,文化搶下2分超前比數,下半局台東大學追回1分,最終仍由文化大學帶走勝利。

 

文化在今年複賽打完6戰就有4場是1分差分勝負,今天辛苦拿到第3勝,文化總教練廖敏雄卻在賽後說重話,「我帶球隊到現在,沒有看球隊那麼差勁過,表現差太多,所有的缺點都在這個階段暴露出來,這場比賽贏得一點內容都沒有。」

 

文化大學在預賽以12勝3敗戰績排名第2,僅次於台灣體大(戰績相同、對戰落敗),廖敏雄說:「預賽的表現還好,但也還不到我認為應有的狀況,球隊其實練球的狀況都不差,大概有70、80分,但這階段比賽表現40分都沒有,打擊沒有發揮。」

 

台東大學昨天在複賽打下5勝0敗戰績後成為第一支前進4強的隊伍,也寫下隊史新猷,此戰沒有晉級壓力,而文化則還在淘汰邊緣徘徊,必須全力求勝,卻還未找回出傳統強權的氣勢,廖敏雄直呼:「別人不給我們威脅,是我們自己威脅自己。」

 

但廖敏雄也透露,私下有和球員說,「只要我們還不死,別人就要小心。」只要球隊繼續挺進,以文化棒球隊的實力,闖進4強後要再次問鼎冠軍仍具威脅性。目前僅台東大學篤定晉級,4強另3席將在明天複賽最終日出爐。

 

看在廖敏雄眼中,球隊近期雖打擊表現不理想,但此戰登板的2名投手成亮點,大一投手陳翊瑄主投6.2局,送出5次三振,失2分,無關勝敗,吳康壬首度參與大專棒球聯賽,後援3.1局僅挨1支安打,失1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陳翊瑄。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