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受姚杰宏提點增球速 蕭柏頤側投變正投放眼職棒

美和科大先發投手蕭柏頤。吳敏欣攝

台灣體大8局下灌進3分逆轉,讓美和科大先發投手蕭柏頤的勝投隨之落空。今天他5局內容力投108球,被敲7支安打、失2分,只有一分是自責分,替球隊保有搶勝本錢,「賽前先看對方影片,他們左打偏多,跟捕手說他們變速球和滑球打不太好,所以對上左打兩好球的時候,變速滑球多一點,好幾顆滑球讓他們打不好,變速都有騙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沒有將局數拉長是蕭柏頤感到不滿意的地方,上星期對台東大學先發8局丟2分,讓他今天賽前定下完投目標,沒能達成自己坦言不滿意,「太多保送(5個),今天本來想把局數拉長,結果自己太過在意,反而把用球數提高,今天變速球沒控好,壞球太多走在前面,不然應該會收到更好效果。」

 

大二的蕭柏頤原本是4分之3側投,升上大學後自己慢慢抬高出手角度變成正投,他表示最大成效是球速變快,之前最快只有133公里,現在都能到138公里以上。

 

蕭柏頤透露投求進步最大的轉折點,是大一時參加大專明星對抗賽,受到現已踏入職棒的兩位學長指導,「(統一)姚杰宏教我肩髖分離的姿勢怎麼丟,才丟到這麽快,他教我由下而上,像過肩摔那樣丟,會讓視力更完整、球速更快,(味全)蔣少宏幫我蹲捕、看動作。」

 

蕭柏頤直言那一次請教讓他收穫很多,才會有現在的成績,甚至當天就測到144公里的極速,增添不少信心,嚮往能朝職棒邁進,「想去選職棒改善家裡環境。」

 

美和科大今天3:5輸給台體大後,無緣晉級4強,蕭柏頤接下來將重心放在備戰春季聯賽,希望投出讓球探眼睛一亮的表現,前往中職選秀試水溫,「如果有投好就去選選看,想說越早出去越好,當然自己成熟度要夠,成績也要出來,如果能像南華的李子強那樣,每一場先發都穩定丟球的話就去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