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複賽兩戰飆22K 南華李子強表現大躍進

南華大學李子強。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積極做準備,南華大學大三投手李子強在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投出亮眼表現,面對文化大學、台北市大都繳好投,無論控球、球速、三振數都有顯著提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李子強在本月複賽首戰出戰傳統強權文化大學,以117球演出9局失2分完投勝,只被敲4支安打,送出14次三振;休4天後面對北市大再繳出先發7.1局失2分表現,飆8次三振,無關勝敗,最快球速145公里。

 

李子強透露,打完預賽之後,自己就開始為複賽做準備,除了重量訓練,也再精進自己的決勝球,包括指叉球及伸卡球,而直球也有進步,能搭配壓制打者。

 

過去非三振型投手,李子強指出,自己單場的三振數都是個位數,但隨著決勝球犀利度提升,更容易解決打者,才有這兩戰合計22K的表現。

 

李子強的球速也在複賽階段明顯提升,過去直球均速約139公里,昨天對上北市大之戰,均速已來到143公里,甚至前役對文化大學之戰,最快球速達146公里,他笑說:「自己也嚇到。」但李子強透露,自己沒有刻意追求球速,「重量訓練加上把自己的動作顧好,直球速度就有明顯上升。」

 

前兩個月所做的準備,在複賽這兩場出賽收到好的成效,李子強坦言信心有所提升,但續航力不足也是還要再加強之處。而他一直有維持每場出賽後寫下心得的習慣,藉此讓自己修正缺失、尋求進步。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