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袁迺翔106球完封南華 輔大收複賽第2勝

輔仁大學袁迺翔投出個人首場完封勝。

輔仁大學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前5戰僅拿1勝,但今天對上南華大學,靠著大四投手袁迺翔以106球完投9局,率隊以5:0完封南華,搶下複賽第2勝,兩隊戰績皆為2勝4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輔大袁迺翔今天力撐9局,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3次四死球保送,送出4次三振,有隊友守備當後盾,力保不失分。輔大教練周德賢指出,袁迺翔今天也不是完全壓制對手,但南華打擊發揮得沒有那麼好,我們在守備上的幾個美技也有替他守下來。

 

有袁迺翔好投撐場,輔大單場敲7安只比對手多2支,但把握住得分機會,還有南華單場出現2次關鍵失誤幫了一把。3局下輔大周佳樂適時安打敲回第1分,4局下靠失誤多添分數,第7局周佳樂再掃出2分打點二壘打,並靠隊友安打護送跑回全場第5分。

輔仁大學搶下第2勝。

投出個人首場完封勝,袁迺翔卻透露,自己的狀況其實不理想,主要是隊友守備很幫忙,「今天自己對球的控制沒有很好,所以用很多變化球,跟直球的比例大概是3:2。」此戰他也自認變化球狀況不錯,靠滑球、卡特球及指叉球搭配。

 

看似省力完投9局,但袁迺翔指出,「投完7局就感覺快沒力了,丟不太進好球帶,是對手有幫忙。」而儘管教練每局都上場詢問他的狀況,袁迺翔還是選擇留在場上,「難得的機會,想拚一下。」

 

眼看有望挑戰完封,袁迺翔坦言有些緊張,因此在9局上面對首名打者就投出觸身球,「最後一局了,想全力拚,後來就沒顧慮太多,做好該做的事,結果自然會產生。」

 

袁迺翔去年參與中職測試會但沒獲青睞,升上大四後,球速再提升,最快球速140出頭,均速則拉高到約138公里,他也有意在今年畢業後再次挑戰職棒,儘管面臨旅外球員歸國潮,機會可能受影響,袁迺翔說:「有想過這問題,但就試試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