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竹縣博愛周映函無畏高大對手 熱愛攀岩訓練肌力 

 

▲周映函無畏高大對手。(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女組決賽8日進入第二天賽程,新竹博愛國中對上高雄阿蓮國中,終場博愛國中以2比0拿下勝利。而這場比賽攻進一球的國一新生周映函,面對身材都比他高大的對手,他卻毫無畏懼,直說「把他們當自己身材來看就好」。

 

目前才國一的周映函,在小學階段就有踢球經歷,加入博愛國中後,更成為球隊相當重要的戰力之一,今天面對阿蓮國中的比賽,也幫助球隊攻入一球,是球隊贏球的重要功臣。而對於這場比賽,場上身形最嬌小的周映函卻毫無畏懼,「他們的身體素質跟強度都比我好,就把他們當成跟我一樣的身材看待,只要閃過他們就好。」

 

本戰博愛國中教練不斷在場邊提醒周映函注意防守,對此周映函對自己表現也沒到很滿意,「有些動作沒有做很完整,有時候防守會看不到人,都太專注看球但其實是要看人,教練旁邊提醒有一定的幫助。」

 

除了踢球之外,周映函平時還會做一項非常酷的運動,那就是攀岩,一週至少都會去一次,而他則認為對踢球上也有一定幫助,「最大幫助是肌力,因為有些動作是要彈跳的,所以就會去特別加強肌力。」另外因為才一年級的關係,周映函同樣花了一些功夫與隊友配合,但仍認為還有地方可以加強,「以前沒有跟他們同隊,所以會去看他們一些動作與習慣,然後去跟隊友做配合。但因為我們才認識一年多而已,一些習慣都不太懂,有時會沒辦法跟上隊友,默契也還不太夠,就是多看比賽改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