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竹縣博愛兩名新生表現突出 2球差擊退高市阿蓮

▲博愛國中兩名新生表現突出。(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新北報導】中學五人制國女組決賽8日進入第二天賽程,新竹博愛國中對上高雄阿蓮國中,終場博愛國中以2比0拿下勝利。對於這場比賽,博愛國中教練劉祥興表示,「昨天第一場沒表現好,這次有針對昨天的失誤做調整,另外今年加入兩名新生,他們表現非常突出,球隊表現越來越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博愛國中開賽後,立刻展現強烈的攻勢,頻頻上前壓迫,不斷造成阿蓮國中失誤,很快就射門得手。阿蓮國中隨即調整狀態,使得戰況陷入膠著,兩隊都無法成功射門,不過今年國一新生憑敏捷的腳法,順利找到機會射門,再幫博愛拿下一分,終場博愛國中便以2球差收下勝利。

 

談及這場比賽,劉祥興認為陣中的兩名一年級球員有很大幫助,「這次比賽是從預賽直接到決賽,進到8強的隊伍都很有實力,我們昨天第一場比賽表現沒有很好,今天就有針對昨天不好的地方做調整,就進步非常多,尤其是今年的兩名新生,他們表現非常突出,他們進來之後,讓我們從預賽的比賽到現在,團隊配合越來越好。」

 

在比賽過程中,劉祥興不斷在場邊喊著「皮蛋」,目的就是要提醒其中一名新生背號18的周映函,「他是新生,我們這邊的打法跟他過去在國小的打法都不一樣,我們這邊有很多細節,所以一直盯著他在做防守,告訴他該站在什麼位置防守,昨天他在場都會漏人,今天就是叮嚀他不要犯相同錯誤。」

 

另外因為周映函身形較為矮小,對此劉祥興也有特別為他制定一套防守策略,「他雖然個子小,但他協調性敏捷都非常好,所以就跟他講,因為個子小球比較容易看到,要專注看著球。那他的個人能力也很不錯,只是力量比較不足,所以遠距離得話會叫他多做傳球為主。」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