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體育署為賽事直播注新血 MOE Sports頻道培育新媒體人才

「國際賽事轉播與新媒體趨勢」研習營。博斯運動頻道/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今(8)日辦理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之「國際賽事轉播與新媒體趨勢」研習,邀請國際賽事製播經驗講者的分享與傳承,探討網路媒體趨勢的變化,期望透過新媒體,增加體育賽事的精采度,並與提高傳播影響力,開啟媒體對於體育賽事的更多可能性。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體育署長張少熙。博斯運動頻道/提供張少熙署長表示,體育署為了讓年輕人更喜歡運動,因此在103年成立「MOE Sports」 Youtube平臺,讓年輕人有更多元的平臺可以接觸體育賽事。

另外,隨著新媒體蓬勃發展,與賽事轉播技術設備門檻降低,體育署為鼓勵更多學生參與運動賽事,108年首度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辦理「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由學生直播與行銷自己的學生賽事,除讓學生發揮創意外,更為「MOE Sports」賽事直播注入新血!
教育部體育署今(8)日辦理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之「國際賽事轉播與新媒體趨勢」研習。博斯運動頻道/提供

 

立委黃國書表示,媒體是運動產業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在數位化浪潮下,有了技術和平台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培育,體育署MOE SPORTS頻道103年創立來培養很多人才,為運動員紀錄珍貴的成長軌跡和資料庫。

活動邀請亞奧運賽事轉播團隊楊勤鵬製作人、公視林建成資深製作人,分別以「2020東京奧運」划船與「2009年高雄世運會」賽事製播經驗進行分享與傳承。

立委黃國書致詞。博斯運動頻道/提供。

 

運動視界楊東遠主編講述「把賽事現場帶到你的螢幕上:從YouTube轉播到Podcast聊天」。Hito大聯盟王啟恩共同主持人談Podcast內容創作經驗分享,Firstory劉德政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主講「善用工具展現Podcast傳播力」。

最後由運動視界楊東遠主編擔任主持人和與談者Hito大聯盟王啟恩共同主持人、Firstory劉德政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進行綜合座談。

媒體聯訪。博斯運動頻道/提供。 

本次研習活動講者陣容堅強,課程內容涵蓋現今熱門的議題,包含2020奧運賽事轉播與新興網路媒體趨勢變化為賽事轉播帶來的影響,體育署期盼未來透過「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開啟體育賽事轉播更多的可能性。

「國際賽事轉播與新媒體趨勢」研習讓更多大專生參與。博斯運動頻道/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