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不敵日本死敵 連珍羚塔什干奪銀暌違1年重返頒獎台

連珍羚在塔什干奪下銀牌。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柔道一姐連珍羚,今在塔什干大滿貫賽女子組57公斤級以下連勝4場,雖然可惜在金牌戰不敵世界第6、日本死對頭玉置姚後屈居銀牌,但這也是連珍羚暌違1年疫情過後再度重返頒獎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排名第10的連珍羚在塔什干大滿貫賽中女子57公斤級以下參賽,首輪輪空,前兩輪對上葡萄牙、羅馬尼亞都贏得很輕鬆。

 

但在進入8強後,連珍羚對上世界第26的南韓金智秀,在3分22秒才以自己的招牌得意技三角勒拿下「一本」獲勝;4強遭遇世界第7、同時也是連珍羚好友的以色列名將列薇(Timna Nelson Levy),兩人戰到法定時間仍不分秋色,最後在延長賽時,連珍羚再度以招牌得意技三角勒再拿下驚險的「一本」而闖進金牌戰。

 台灣東奧選手連珍羚(左1)奪下銀牌。摘自連珍羚臉書

但金牌戰連珍羚遭遇到世界第6的日本玉置桃,後者是2018、2019年兩屆世錦賽金牌,連珍羚前3次分別在2015年亞洲盃金牌戰、2017年大阪大滿貫銅牌戰和2019年大阪大滿貫金牌戰都讓連珍羚吞敗,等於是連珍羚最難越跨的障礙。

 

兩人今在金牌戰第四度交手,但可惜在1分43秒時,受到玉置桃的寢技攻勢,連珍羚被鎖住後,只能拍手認輸,最終只能屈居銀牌,連珍羚也第4度輸給玉置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