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第18屆福興盃落幕 中原清大首度稱霸大專乙組

大專一般男生組前四名合影留念。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八屆福興盃全國大專暨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5)日邁入賽事最終日,相當榮幸邀請到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瑞章董事長蒞臨現場頒獎。大專一般組誕生新科冠軍,男生組由中原大學B隊首度稱霸,清華大學A隊則在女生組封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四強賽事率先在上午登場,一般男子組由上屆冠軍東海大學A隊對決台灣大學A隊,第一點台灣大學A隊以6-0取得先機,第二點由東海大學隊長姜睿宏率先破發,以6-4帶領全隊進入第三點。第三點雙方拉鋸互咬至搶七,東海雖然一度陷入1-4落後,接下來連拿六分,以6-5(4)逆轉拿下決賽門票。籤表另一側,中原大學B隊以6-0、6-0橫掃臺北大學B隊,強勢進軍決賽。

 清華大學首度在大專一般女生組封后。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一般女子組的兩場四強賽皆上演三盤大戰,上屆冠軍成功大學在尋求衛冕之路上,遭到中國醫藥大學A隊以2比1阻斷,清華大學A隊由乙組健將吳立立6-0「強勢關門」,斬斷地主高雄醫學大學A隊前進決賽的希望。中國醫藥大學A隊與清華大學A隊皆「輸一追二」後來居上,驚險挺進決賽。

 

大專一般男生組決賽,由中原大學B隊對上東海大學A隊,第一點雙打,中原派出黃昱誠/陳奕霖對上東海林彥均/劉家溫,中原以3-6讓出。第二點單打,中原陳致廷對上東海姜睿宏以6-2獲勝。本次福興盃是陳致廷的團體賽處女秀,從初賽至複賽表現火燙、一盤未失,他表示有別於個人賽,團體賽的壓力相較更大,「因為輸贏不是自己的。」

 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瑞章董事長頒獎予中原大學B隊。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陳致廷說道,福興盃三點賽制的團體賽,也讓一肩扛起單打點的他對首度參加團體賽的感受更加深刻。陳致廷跟同隊隊友吳昱璋自小因打球相識,如今從昔日對手變為隊友,吳昱璋則直言:「終於可以好好打團體賽啦!」吳昱璋則壓軸出戰中原第三點雙打,和隊友陳冠豪攜手,以6-0帶領中原大學首度稱霸福興盃。

 

大專一般女子組決賽,由清華大學A隊對上中國醫藥大學A隊,第一點單打,清大游雅晴與中國醫大陳品蓉鏖戰一小時,每一分的來回拍數時常高達五十拍,雙方在豔陽下展現個人毅力,最終由中國醫大以6-3搶下第一點。第二點雙打,清大林學敏/吳立立對上中國醫大黃芷憶/衛緒懿,清大在前後排的調動之下,以6-0扳平戰局。第三點單打,清大莊庭羽對上中國醫大許沛琪,莊庭羽延續隊友氣勢,再以6-0帶走勝利,率領清大逆轉封后。

 大專一般女生組前四名合影留念。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莊庭羽首度參加福興盃團體賽事便抱回獎盃,有別於國小時參加福興盃上演首輪遊,莊庭羽說道:「從第一場到最後一場都很緊張,很開心可以跟隊友一起打團體賽。」教練宋啟暉表示,在決賽的排點策略有因應選手能力做調度,對於首度帶隊出征福興盃就拿下冠軍,宋啟暉則說道:「有看到其他學校很強的地方,回去能再針對選手做訓練上的調整。」

 

第十八屆福興盃大專一般男生組前四名,依序為中原大學B隊、東海大學A隊、台灣大學A隊、臺北大學B隊;一般女生組前四名,則為清華大學A隊、中國醫藥大學A隊、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A隊。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