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本想回老家務農の登山王吳之皓 感謝Bryton給他機會再拼一次

本想回老家務農的登山王吳之皓加盟Team bryton Icefield再出發。Bryton/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2019年勇奪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國內第一的吳之皓,去年一度打算高掛車鞋,回台東老家務農。Team bryton Icefield的關愛眼神,讓本就放不下自由車的他又重燃熱血。「感謝Bryton給我機會再拼一次!」他說。

Team bryton Icefield今天宣佈成軍,陣中網羅盧紹軒、吳之皓、蕭世鑫和蘇宇銘四名戰將,丘陵地形賽段是盧紹軒的菜,蕭世鑫的優勢是平路衝刺,吳之皓和曾被譽為「最強高中生」的蘇宇銘則擅長爬坡。

吳之皓加盟Team bryton Icefield再出發。Bryton/提供。

吳之皓2019年境遇相當戲劇化,桃園全運公路賽因為破胎被迫中途棄賽後隔天,他以3小時38分24秒勇奪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國內冠軍後激動地說:「我是爬坡型選手,但先前沒拿過什麼獎,直到今天才終於證實了自己。」

而立之年想更上層樓,未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比賽變少外,也無法出國比賽,讓他萌生退意,一度想回台東老家務農。「小時候很排斥務農,但長大後覺得該傳承下去,我們家3、4年前開始種咖啡豆,今年是第一次收成。」

吳之皓加盟Team bryton Icefield再出發。Bryton/提供。

 

去年12月初,在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並肩作戰的中華隊隊友盧紹軒找上他,邀請他加入 bryton Icefield自行車隊,讓本來就還是放不下自由車的吳之皓又動了心。「感謝Bryton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再拼一次。」

被問到種咖啡是他第二專長嗎?吳之皓笑說:「除了種咖啡外,我也有在學習炒咖啡豆。」很清楚騎車不能騎一輩子的他說:「務農的作物選擇很多,不一定是咖啡啦,接下來我打算慢慢轉型,為退役人生作規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