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17連敗讓鐵血教練「轉性」 三民「嗨」出季軍

三民高中奪季軍創隊史。吳敏欣攝

從上學期歷經17連敗到今天拿下隊史最佳的木棒聯賽季軍,三民高中跌破不少人眼鏡,今天主投8局失1分拿到勝投的戴毓寬直說,「很高興,我們一開始不被看好,大家抽籤完都說抓三民,但其實我們也不算是黑馬,原本就有實力,只是之前太散。」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教練團調整帶隊方式和風格,是三民高中能由黑翻紅的原因,木棒聯賽四階段打下來,休息室不太有肅殺氛圍,取而代之的是喊聲和歡樂氣氛,總教練張榮勳指出,17連敗正是重要的轉折點,「那時候就跟教練們討論,換個角度和小朋友好好相處,該兇還是會兇,但是少指責。」

 

鐵血教練的轉變讓球員們很有感,高三的洪敏泰回憶怎麼打怎麼輸的那陣子,「練習超恐怖、超嚴格的,後來型態就調整,是用鼓勵的方式,我們有時候找他聊天,跟他說球員心聲,張榮勳總教練改變很多,現在都說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去比就好。」

 

創下隊史難得成績,三民高中卻沒有高三球員畢業後想投入中職選秀,這是張榮勳教練和子弟兵暢談後得到的結果,「都想繼續往大學,以現在的心智成熟度,要去挑戰職棒的話比較難,希望他們做好萬全準備再去,技術和心理能再強壯一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