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洪敏泰、洪敏暘兄弟檔好感情 三民前3棒有澎湖連線

三民高中洪敏泰。吳敏欣攝
 

三民高中4:1擊敗高苑工商,摘下季軍創隊史最佳名次。陣中擁有許多澎湖球員的他們,今天先發前3棒就是「澎湖連線」,開路先鋒歐騌偉和兄弟檔洪敏泰、洪敏暘從國中起就並肩作戰,還笑說從第三階段這樣安排後就一直贏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表現最佳是第2棒的哥哥洪敏泰,今天再繳出4支2,這次木棒聯賽繳出3成48的打擊率,弟弟洪敏暘雖然開高走低,季軍戰5打數盡墨,但也有2成80打擊率,歐騌偉此役則有1支安打,以2成56作收。

 

3人從馬公國中開始就在前3棒合作,彼此講好攻擊策略,洪敏泰說,「第一棒先上壘,第二棒推進,第三棒打一支安打回來,我本來前面被安排在第6棒,第3階段排我們前三棒後就一直贏球。」

三民高中澎湖兄弟檔洪敏泰(左)和洪敏暘。吳敏欣攝

高三的哥哥洪敏泰之前高一、高二打木棒聯賽都沒有很突出,今年還想說打不好就不打球,畢業後去當兵,沒想到越打越好,決定往大學成棒邁進,他感謝總教練張榮勳的栽培,「比較照顧澎湖來的,他會給我們多一點鼓勵和機會,澎湖資訊比較不好,比賽經驗比較少,所以從高一就給我很多比賽,我打不好他也沒有放棄過我。」

 

看到哥哥來三民高中發展不錯,弟弟洪敏暘隔年跟進,「那時候還沒想到要去哪裡,怕去太強的學校沒有機會,因為我也沒到很好,看張教練給哥哥很多下場機會,想說就來三民拚看。」

 

擁有「二刀流」身份的洪敏暘原本第三階段起要專職投手,沒想到卻因相同守位的隊友受傷,只能放棄投手丘的工作,不過接下來從玉山盃開始,就會將重心放在投球,明年木棒聯賽可能以投手兼指定打擊亮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