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7局扣倒宿敵穀保 平鎮創首支3連霸王朝

平鎮高中3連霸。學生棒聯提供

109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尋求衛冕的平鎮高中再度面對宿敵穀保家商挑戰,平鎮打線前3局就打下7分,終場以8:1,7局打完提前封王,不僅寫下5年4冠,還成為史上第一支達成3連霸的強權。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平鎮高中一開賽就展開攻勢,開路先鋒黃勇傳保送上壘,一出局後,董子恩、李灝宇接連安打,李灝宇的中外野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也打退穀保家商先發投手沈家羲,接替登板的潘文輝雖然幫忙抓了兩個出局數,但還是讓平鎮用滾地球和暴投多換2分。

 

第2局被穀保家商追回一分,平鎮高中3局下攻勢再起,單局打了10個人次,用5支安打再灌進4分,直到穀保換上林昱珉才止住失血,不過他也在6局下丟掉1分。

 

平鎮高中雖然先發投手賴延峰同樣失穩,只投1.1局失1分退場休息,但接替投球的林詔恩不但收拾一、二壘有人的殘局,還撐完剩下的比賽,5.2局僅被1支安打無失分,完全封鎖穀保火力,賽後獲選為本屆MVP獎。

林詔恩完美後援。學生棒聯提供

臨時被叫上場救火,高二的林詔恩雖然還沒有熱身完全,也表示前面也點緊張,但還是靠著立德盃冠軍賽對戰過的經驗,替球隊拿下這場勝利,投手教練羅健銘則說,「這次聯賽他有多練一顆滑球,加上曲球、變速球,速球有140公里以上,很有壓制力。」

 

寫下史上第一支3連霸王朝,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認為這一路很辛苦,而且更加可貴的是,連續2年包辦木棒、鋁棒聯賽冠軍,「這紀錄比3連霸難一點,因為木棒和鋁棒選手不一樣。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