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戴毓寬8局失1分 三民季軍創隊史最佳

三民高中奪季軍創隊史最佳。吳敏欣攝

109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季軍戰上演高雄內戰,三民高中先發投手戴毓寬117球撐滿8局只失一分,終場以4:1擊敗高苑工商,拿到隊史最佳名次,總教練張榮勳賽後直呼「舒服」,稱讚這批球員凝聚力好,大家一起走過上學期17連敗低谷,相信打出成績後對今年招生很有幫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毓寬被敲出9支安打,只有一局演出3上3下,但將傷害降至最低,只在3局下被黃秉揚和張誠恩串聯安打丟分,其餘都成功化解,張榮勳肯定他的危機處理能力,「前面2個階段比較會形成失分,第3階段起就能守住,但今天好球數沒有辦法先拿到,投得比較辛苦,才沒有完投。」

 

前一天和捕手、教練團共同研究高苑打者的影片,戴毓寬發現對方比較不會打變化球,所以今天就主丟變化球,「看他們直球都揮很猛,我用滑球、變速球和指叉球,尤其後面幾局都指叉球。」

戴毓寬先發8局失1分。吳敏欣攝

三民高中4局上突破高苑工商先發投手郭俞延,單局敲出4支安打。率先打擊的陳堃益二壘安打展開攻勢,2出局後鄭昭誠、高恆恩連2棒安打,其中鄭昭誠帶有1分打點追平比數;接下來歐騌偉獲得保送形成滿壘,洪敏泰補上左外野平飛安打再討1分,為勝利打點,「想說滿壘,第一顆直球下一會是顆變化球,算技巧性安打,練習的時候都有打發球機的變化球,才不會那麼怯場,因為熟悉那感覺。」

 

三民高中曾在94學年度拿到亞軍,卻因球員提前和美職球隊簽約遭到褫奪名次,這次算是重新刷出隊史最佳,同時也為13年前季軍戰輸高苑工商一事甜蜜復仇,張榮勳表示,昨天就有球員討論,先前輸過的球隊在木棒聯賽都贏回來了,「小朋友在講說趕快把版圖湊回來,差東體、高苑這兩塊我們就整個都報仇完畢,他們也做到了。」

 

回憶94學年度的巔峰陣容,張榮勳笑說當時沒人想跟三民打,不過也因為所有比賽都是蔣智賢、唐肇廷、洪晨恩、黃志祥那批主力在打,所以他們一畢業就變斷層,而現在這屆選手則有不同特色,「這一批和蔣智賢他們實力差太多了,但是這一批輸球不會很難過,知道下一場該怎樣去玩回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