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福興盃大專乙組進入尾聲 球隊傳承勝利經驗

吳立立帶領清華大學A隊獲得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八屆福興盃全國大專暨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4)日邁入第六天賽事,大專一般組四強席位出爐,男生組奪冠熱門東海大學A隊與台灣大學A隊雙雙晉級,明將在四強正面對決;女生組成功大學則要力拼衛冕!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日大專一般女子組賽況膠著,各校實力相當,清華大學A隊在第一點單打派出莊庭羽面對政治大學A隊許芷寧,最終莊庭羽以6-2拿下勝利。來自花蓮的莊庭羽擊球動作紮實,她表示自己在小學時期受到中原國小教練孟憲國的啟蒙,而後高中時期常和本次代表慈濟大學公開組出賽的張儷馨練球,剛升大一的莊庭羽說到:「這次福興盃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專一般組的比賽。」有別於以往跟著甲組的訓練模式,莊庭羽表示自己剛到清大球隊時,對一般組的球風難以適應,莊庭羽說道:「很感謝有學長姐指導自己要怎麼去改變打法。」

 政治大學小林杏奈在場邊指導隊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坐在場邊為莊庭羽進行指導的學姊吳立立,則是代表政大出征第三點單打,有別於莊庭羽「福興盃新鮮人」的角色,目前碩班的吳立立則是上演「福興盃告別作」,作為即將畢業的老學姐,吳立立則說:「希望福興盃可以繼續辦下去,這樣我畢業後還可以回來替學弟妹加油。」在莊庭羽和吳立立的帶領之下,清華大學A隊挺進四強,將和高雄醫學大學A隊爭奪決賽門票。另一邊上屆冠軍成功大學以一點未失搶下四強席位,明天則要對決中國醫藥大學A隊。

 

政治大學A隊場邊指導椅上則有個外國臉孔,來台就讀四年制大學的小林杏奈,被問及台灣與日本網球比賽之間的差異,小林說道:「日本公司大多只有贊助職業選手,台灣很難得有像福興盃這樣的私人公司會舉辦比賽。」談到大專網球風氣的差異,小林則表示日本的大學並沒有設立乙組,「在大學不是甲組球隊就是社團,一間大學可能還會有五個網球社。」與日本的網球社團一週僅有一次訓練相比,台灣乙組球隊在訓練的強度與密集度更高,對於備戰比賽的態度也更加認真。由於台灣球隊的相處時間較多,團隊內的感情也更加融洽,談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差異,小林笑說日本有嚴格的學長姐制,較不容易打成一片,初來台灣時,甚至還被大家的熱情和親切「嚇到」。

 台灣科技大學A隊收穫全新箱球之八強獎勵。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大專一般男生組四強今日出爐,上屆冠軍東海大學A隊與台灣大學A隊雙雙晉級,明將在四強正面對決,同為奪冠熱門的中原大學B隊則要強碰台北大學B隊。

 

為鼓勵各大專院校踴躍報名,本次大專男生一般組報名隊數達53隊,除了前四名隊伍可獲獎金之外,賽會特別加碼獎勵八強止步之隊伍,可獲得全新Dunlop AO比賽球一箱。本屆獲得第五名的台灣科技大學A隊林琮謀對此開心表示,除了可以為球隊節省經費外,這箱比賽球也幫助他們在實戰練習時更能適應球的彈跳,更接近真實比賽狀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