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馮皓「意外」8局好投 穀保退三民收冠軍戰門票

 

馮皓先發8局失一分。吳敏欣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不讓宿敵平鎮高中專美於前,穀保家商在稍晚的另一場4強戰同樣輕騎過關,以4:2力克三民高中。高二投手馮皓先發8局失一分,是此役最大功臣,連總教練周宗志都直呼有點意外。

 

馮皓今天用88球完成任務,被敲出5支安打,而且集中在5局過後,7局上高捷和陳世嘉的安打,讓他丟掉唯一一分,另外還帶有7次三振。

 

穀保家商3局下首破紀錄,首棒打者黃劼希內野安打,2出局後邱鑫補上安打破蛋;5局下又是黃劼希率先安打上壘,靠著對方守備失誤幫忙,多添3分拉開差距。

 

第3階段開打之前,馮皓調整狀況其實不佳,無論是隊內分組賽或者和成棒的練習賽,都因先投出壞球導致用球數太多,沒想到今天只在開賽首局處於球數落後,周宗志指出,第二局開始他自己調整搶好球的球種,不管是直球還是變化球都表現得非常好,才能用那麼少球數完成8局投球。」

 

馮皓承認第一局控球失準,和出手太用力有關,調整過後才了解要先找到位置再出力,「前一場對育民就是太出力,所以有很多壞球,(隊友)林昱珉教我要放輕鬆,教練也有說我太僵硬。」

 

修正過後追平個人最長局數,不只教練團感到驚訝,馮皓自己也沒想到,「本來想說5局差不多,因為教練後面有安排投手,想說應該會換。」教練團一度考慮讓他嘗試完投,但因另一名主力投手沈家羲還沒在這球場出賽過,最後一局還是換投給隊友適應投手丘,「是想挑戰完投,可惜,還可以更好。」

 

明天冠軍戰又得和平鎮高中爭搶最後金盃,周宗志認為火力可能是影響勝負的關鍵,「如果我們打擊有串聯,贏球機率提升很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