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平鎮捕手張翔考慮選秀 吳柏宏:和戴培峰類型不同

平鎮高中捕手張翔。學生棒聯提供

經過將近一年的實戰培養,平鎮高中捕手張翔在木棒聯賽展現破繭而出的攻擊能力,平衡過去守優於打的評價,也考慮在今年進軍中職選秀,總教練吳柏宏給予肯定,「現在攻守落差不大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張翔木棒聯賽至今累積38打數12安打,打擊率3成16,長打率也有5成79,包含轟出高中第一發全壘打,一改之前「貧攻」的火力;今天對上高苑工商的4強戰,平鎮高中5局上得到關鍵2分,也是因首位上場打擊的他敲安帶起攻勢。

 

吳柏宏點出張翔打擊成長的原因,「他去年王貞治盃和玉山盃開始成為我們主力捕手,給他多一點實戰經驗,利用每場球去做調整,練習也加強攻擊方面。」他本人則表示在力量和選球上的確進步蠻多。

 

吳柏宏認為張翔的守備不用擔心,不管接球、擋球或阻殺都很有水準,和學長富邦悍將「狀元捕手」戴培峰同樣出色,但是類型有些不同,「阻殺能力和戴培峰不太一樣,他拿球動作比較短一點,丟球也比較平,擋球兩個都很好。」

 

戴培峰加入職棒後曾回母校指導學弟,傳授張翔傳二壘動作、擋球和接球,他認為幫助是拿球比較穩;至於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報名選秀,要看下學期最後階段有沒有打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