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陳志杰飆150公里完封高苑 平鎮明戰穀保拚3連霸

平鎮先發投手陳志杰完封勝。吳敏欣攝

高中木棒聯賽4強戰,平鎮高中先發投手陳志杰106球投滿9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並且飆出11次三振,幫助球隊終場以2:0力退高苑工商,距離3連霸只剩最後一步,明天將和宿敵穀保家商進行冠軍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志杰前6局只被高苑打者擊出一支安打,以及一次四壞球保送上壘,7局下才因被范育銓、孔念恩串聯安打攻佔得點圈,但他接下來連抓3個出局數,還連送2K安全下莊,度過此役最大危機,最後順利收下高中生涯第一場完封。

 

平鎮打線5局上幫忙攻得2分,首名打者張翔先從楊強森手中敲安,一人出局後高苑工商換上第二任投手黃群接替登板,沒想到依舊被攻破城池,田子杰、張宥鈞各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

 

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表示進入8強後,就設定陳志杰先發第4階段第2戰,「高苑工商投打都有水準,要先拿下這場球,他這段時間進步最多的,是變化球的控制能力,能搭配直球擾亂打者。」

 

陳志杰此役最快球速達150公里,運用的變化球有曲球和變速球,其中變速球能騙到打者揮棒,收到不錯成效,「之前都是直球被鎖定攻擊,因為變化球投不進去。」

 

去年黑豹旗只差一人次而錯過完封,陳志杰今天總算如願,他強調還是每局穩穩來,7局下的危機也是沈著應對,「反正也沒有在趕時間,一顆一顆來,先搶好球數。」

 

坦言完投勝能「順便把身價投高」,陳志杰畢業後已經有想法,表示如果有旅外機會可能就出去,沒有的話會參加中職選秀。吳柏宏稱讚子弟兵是一名出色的投手,而且最近幾場都有優質內容,相信球團看在眼裡,「他有球速,變化球進步,經驗又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