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張鎮衙44.3秒三分彈逆襲臺師 政大5連勝首度四強帶義守晉級

政大林彥廷11分11籃板。大會提供

同樣都是「高砲臺」射手,政大陳子威教練誇愛將張鎮衙,大學時打得比自己還出色,但還缺關鍵時刻的關鍵一擊,195公分的大三射手將張鎮衙大3日在2分落後的終場前44.3秒,罰球線上方弧頂得球,三分線外果斷出手空心破網,繼預賽第三戰32分落後給衛冕軍健行,他飆進致勝球逆轉後,再次靠他的招牌三分彈,硬是率政大70:69逆襲氣走臺師大,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快意5連勝,預賽排第一,又率先搶下第一張四強門票,也是隊史第一個四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而張鎮衙這致勝一投,不僅回應陳子威教練的殷殷期盼,也幫助稍早落後17分逆襲世新、累計4勝1敗的義守,一併提前晉級四強,繼101、106、107學年後,隊史第4次。

 

因義守目前唯一敗,係輸給篤定晉級的政大,其他目前同為3勝2敗的世新、健行、臺師,都已輸給義守,義守就算4、5日最後兩戰連輸給現同為1勝4敗的高師大、國體大,最終4勝3敗作收,世新、健行、臺師3隊、尤其4日將對壘的健行、臺師,至少一隊會4勝3敗,比對戰都輸義守,因而義守篤晉四強,也不管世新最終是5勝2敗或4勝3敗。

政大張鎮衙外線出手。大會提供

對自己最後一投,把政大、義守一併帶進四強,先發35分鐘三球9投中4飆18分的張鎮衙說:「這一球是為陳子威教練而投,且與預賽逆襲健行一樣等值,堪稱我生涯最重要投籃之一。」

 

他說,至少UBA三年來如此,昔日HBL代表南山,隊中有太多好手,輪不到他最後一擊。

 

張鎮衙說:「這一球得謝謝林彥廷傳球給我,而這陣子林彥廷扮球隊的心靈導師,一直鼓勵大家,帶動氣氛,對晉級妻重要。」

 

他說,相對的,要跟臺師的昔日南山學長黃建智、學弟陳又瑋、張兆辰等人致意,因他飆進致勝球,至於首晉臺北小巨蛋四強,目標不變,第一種子、最終拿首冠,複賽4、5日最後二戰逢世新、健行,一樣要拚,且當成四強決賽的前哨戰。

政大丁恩迪14分17籃板,另有6阻攻。大會提供

教練陳子威說:「賽前就跟球員說,臺師最擅團隊作戰,尤其有控衛陳又瑋主導,更是難纏,今天贏球晉級,接下來就是瞄準冠軍。」

 

陳子威說,政大、他個人都是首度攻蛋,且係今天領軍贏了自己的母校臺師晉級,意義不凡。

 

他說,最後那一擊,是以林彥廷或外援丁恩迪為餌,張鎮衙操刀,開始是投兩分先扳平也可,沒想到是三分彈逆轉,贏那麼辛苦,是因盯人一直守不住臺師大,後來才改區域聯防,稍稍奏效。

 

兩軍交互領先,三節打完58:58,決勝期政大兩度超前5分,臺師再以4分領先,還2分16秒陳又瑋建功,69:66,政大外援丁恩迪扣籃失手,但還1分17秒林彥廷二罰中一,67:69進逼,臺師走步違例,張鎮衙石破天驚三分砲,70:69,雙方各一投不中,剩7.9秒政大洪楷傑五犯,但末節團隊才第4犯,臺師沒得罰球,邊球再攻,被政大封阻,球槍響前都無法出手,1分失利。

臺師許敬恩17分。大會提供

洪楷傑三分球7投中2拿16分,林彥廷11分、11籃板,外援丁恩迪14分、17籃板,都是「雙十」,功在贏球晉級。

 

臺師累計3勝2敗,4、5日最後對健行、輔大,4日如先贏健行,第4勝入袋,應就可晉級四強。

 

陳又瑋15分、11助攻、8籃板「準大三元」,許敬恩17分、黃建智13 分、黃泓諭10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教練王志群說,可惜,有機會贏未把握,有些小細節沒做好,拚最後兩戰,陳又瑋說,7.9秒最後一擊時效未抓好,明天拚贏健行最重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