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勇不設限! 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6、7日登場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各隊代表。李天助攝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將於3月6日(六)、3月7日(日)假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特於3月3日(三)假臺北花園大酒店2樓舉行總決賽記者會。男子組四強南山高中、光復高中、泰山高中、東泰高中捉隊廝殺,女子組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北一女中、陽明高中四隊競逐,決定冠軍獎盃誰屬。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今日也蒞臨指導,張少熙提到,國力強大與否跟國民運動習習相關,HBL正是指標之一,尤其現在疫情艱困,HBL能夠順利舉辦難能可貴,更要歸功於醫護人員防疫佳,「全世界能辦HBL的大概就剩我們了,希望大家配合防疫措施,一起進場看球。」

 

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胡劍峯表示,HBL一年投入1046萬,補助高中籃球、排球、足球、壘球偏鄉球隊,此外響應環保行之有年的高中體總,今年也將持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回收寶特瓶製成加油棒,球迷為球隊打氣之餘也能愛護地球。

 

為帶給參賽球隊全新視覺體驗,今年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台灣木雕雕龍大師-官小欽老師與官致佑,以藝術創作結合運動,攜手HBL精緻打造木雕冠軍獎盃-永恆。

 

曾是能仁家商球員的官致佑說:「這座木雕冠軍的火焰圖騰代表輝煌,日、月代表永恆的流傳,圓球不僅為日,更是籃球精神的表象,龍象徵榮耀飛躍,也象徵著傳承HBL榮耀。」盼這座史上獨一無二的冠軍獎盃,能激勵球員幫助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賽前記者會。李天助攝

光復、泰山力拚隊史首冠 東泰尬南山盼寫老四傳奇

 

光復高中本季在「双勝組合」旅美小將陳將双、隊長莊朝勝帶領下,繼107學年後隊史二度挺進四強。即便內線菜鳥鄭名斈負傷,但禁區「雙恩」馮誠恩、李恩跳出,助籃猿軍團打出6勝1負戰績,相隔2年二度攻蛋,朝隊史首冠叩關。

 

然而光復高中得先強渡「泰山」,108學年泰山高中總決賽兵敗小巨蛋,不敵能仁與金盃擦身,今年泰山強勢重返,亞軍班底雙衛張東庭、徐宏瑋,加上得分主將劉丞勳、蔡宸綱穩定輸出,

劍指王座不讓小巨蛋成傷心地。

 

高雄12強複賽落入外卡,以「外卡球隊」自我砥礪的南山高中,八強賽穩中求勝,僅敗給光復高中,但追逐隊史第八冠、相隔5年重拾寶座,控球陳力生、得分之刃彭冠綸乃至高二好手宋昕澔得打出王者氣勢,方能一償宿願。

體育署長張少熙授旗。李天助攝 

今年上演最大驚奇莫過於「黑馬」東泰高中,自資格賽起厲兵秣馬,準決賽在主控廖慈恩、鋒線余祥平、羅冠淯聯手狙擊傳統強權能仁家商,粉碎衛冕軍的三連霸夢,締造隊史首闖四強紀錄。東泰教頭高丁國柱102學年曾率屏中譜寫「屏中五虎」傳奇,總決賽令人拭目以待。

 

淡水商工上個學年度重返后座,笑納隊史第十冠,新學年強度不減、高度更勝以往,隊長郭虹廷、高二趙云楓、菜鳥蕭豫玟組成的「三塔」,將是各隊最難解的題,本學年度12戰全勝,複賽以7勝0負獨走。

 

繼103學年度再闖四強的陽明高中,「大物新人」張聿嵐隨著賽事漸入佳境,然則主控鄧詠心複賽遭逢傷勢,為陽明寫下未知數,四強碰上長人如林的淡商,隊長李若瑋、射手陳佳妤勢必得設法突圍。

 

永仁高中、北一女中,複賽雙雙寫下5勝2負戰績,不過永仁本季兩度對戰北一女都勝出,優異的團隊抄截帶動攻守轉換是一大特色。北一女雖然對戰稍佔劣勢,但今年高度提升,加上「小綠綠」籃板拚搶意識強烈,蔡佑蓮、宋瑞蓁一內一外搭配連線,力圖連兩年闖冠軍戰。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之防疫規範,HBL觀戰民眾須遵守防疫3原則,一、自備口罩全程配戴及室內禁止飲食,二、需測量體溫,三、實聯(名)制登錄。

 

依據主辦單位規定,民眾入場需持身分證或QRCode"掃描進場","請"連結臺北隨行碼申請網站填寫個人資料(姓名、手機電話為必填資料),收到認證簡訊並取得個人臺北隨行碼(QRCode)後,存至手機相簿中,即完成申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總決賽另有進場憑票根摸好禮送威德福袋、創見行動硬碟等以及3月7日男、女生冠軍戰預測抽獎活動,球迷進場正確預測男、女生組冠軍,即可抽市價超過9萬元的YAMAHA勁戰125機車,冠軍隊簽名球等好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