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嘴唇濺血仍續戰 三民陳堃益拚勁感動教頭

三民高中陳堃益,比賽中被擊中嘴唇仍繼續拚戰,以護頸圈固定傷口的包紮。學生棒聯

三民高中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強賽以5:1擊敗東大體中,高三左投盧泓捷演出9局完投勝,第5棒陳堃益則是單場兩安4打點建功,被總教練張榮勳點名是最大功臣,在比賽中浴血奮戰的精神,也讓教頭直呼感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榮勳指出,陳堃益在這次木棒聯賽是全隊最穩定的打者,前三階段出賽10場,揮出17支安打,打擊率4成72,貢獻12打點也是全隊最多。今天8強賽之前,張榮勳原本在考慮是否讓他和第4棒的高捷互換棒次,但考量陳堃益總能一棒送回2、3分,因此讓他維持第5棒。

 

而陳堃益今天在首局就面對一、三壘有人的打擊機會,揮出中外野二壘打送回2分,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也成為此戰勝利打點。6局上三民2:1領先,陳堃益在一、二壘有人時上場打擊,再掃出一支二壘打送回隊友,單場2長打,掃回全隊前4分。

 

更難能可貴的是,鎮守一壘的陳堃益在5局下被隊友的回傳球擊中嘴唇,當場濺血,陳堃益坦言:「當下很痛。」卻沒有想退場,傷口經防護員止血、包紮後,陳堃益繼續留在場上,賽後他直言:「我想幫球隊拿下勝利。」

 

「我跟他說『你休息好不好?』他都跟我說我還可以。」張榮勳透露,儘管多次詢問陳堃益的狀況,他仍堅持繼續比賽,「看他這樣真的滿感動的。」

 

陳堃益的拚勁,也讓張榮勳想起昔日三民子弟兵蔣智賢。94學年度木棒聯賽對上平鎮高中,蔣智賢擔任先發第3棒,並在比賽中從右外野手移防投手丘,但一次打擊時被擊中右眉濺血,現場緊急包紮後仍投完整場比賽。張榮勳也回憶,當年蔣智賢是球隊的工具人角色,除了捕手之外都可以守。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