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先發處女秀對決平鎮 張秉逸不閃躲李灝宇

南英商工先發投手張秉逸。吳敏欣攝

南英商工8強戰和平鎮高中一路緊咬比數,最後以1:3敗下陣來,3名投手只讓平鎮高中打線敲出6 支安打表現出色,其中來自澎湖的張秉逸更是木棒聯賽先發處女秀,只給自己及格分數,「因為有失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秉逸4.2局先發被敲出5支安打,只有開賽首局送出3上3下,4局下先被董子恩敲出安打,又對李灝宇投出保送,遭遇亂流的他接下來奉送暴投,讓跑者進佔二、三壘,下一棒張翔揮出適時右外野安打,一口氣打下2分逆轉戰局。

 

雖然無法做到不掉分,但投了75球的張秉逸認為結果已經比想像中好,原本擔心會被打爆,而且教練是抵達球場後才告知要給他先發,「可能因為我會緊張,本來還有點懷疑,看到教練把我名字寫上去了才確定。」

 

張秉逸畢業自澎湖馬公國中,原本升上高中後沒有繼續打球,後來發現打球之外沒有目標,剛好國中隊友張鈞守在南英商工,就決定高二時轉學前來重聚,今天他丟掉3分後,張鈞守接替2.1局、無失分,聯手抵抗強敵平鎮高中。

 

張秉逸前面出賽只對陽明高中和東大體中中繼,木棒聯賽先發初體驗就獻給衛冕軍平鎮高中,能收下這樣的成績單多少增加信心,尤其對決李灝宇一次內野飛球出局、一個四壞球保送,認為結果算滿意,「對上他稍微有一點壓力,但就把位置丟好來,不會想閃躲。」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