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學著享受壓力 穀保菜鳥邱鑫2安2打點建功

穀保家商邱鑫單場兩安兩打點。學生棒聯

受限於鶯歌工商先發投手陳冠豪的壓制,穀保家商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強賽打線沒太多發揮空間,但靠著高一開路先鋒邱鑫兩支關鍵安打送回2分,終場以穀保以3:0勝出,搶下4強門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鶯歌工商先發投手陳冠豪球速超過140公里,控球也有一定水準,被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認為「具備A級投手的條件」,而穀保打線直到3局下才由第9棒的王威倫揮出首安,之後邱鑫掃出三壘打攻下第1分。

 

8局下面對鶯歌第2任投手、最快球速可突破145公里的鄧佳安,穀保首名打者靠守備失誤上壘,邱鑫在二壘有人時再擊出安打送回第2分,之後也藉由林佳緯的二壘打跑回本壘得分。

 

邱鑫單場4打數敲出2支安打,送回2分打點,跑回1分,但另兩打席都遭到三振,下場時不免被教練訓了一頓,他透露:「2好球站著被三振,教練說有點太隨便,沒有做好第一棒的本分。」

 

周宗志表示,邱鑫的擊球率高,但他才高一,還有很多要成長的地方,「以他的能力,可以做得更好。」

 

此戰穀保打線受壓制,邱鑫透露,對方的先發投手投球動作怪異,「看起來的視角比較奇怪,節奏比較難抓。」而因鶯歌今天兩名投手球速都快,邱鑫指出:「差不多的球就攻擊,別等到2好球才做攻擊。」

 

兩度在得點圈有人的局面上場打擊,邱鑫坦言有壓力,但他也說:「要學會去成長,要想怎麼去突破,不要永遠都靠別人,要靠自己想辦法把隊友打回來,享受那樣的壓力。」

 

身在青棒強權,邱鑫僅高一就陸續面對黑豹旗、木棒聯賽等高張力的大賽洗禮,他透露:「第一次遇到的時候會很想哭,打棒球以來都沒遇過這種大場面,國中時想打進來都沒辦法。」而因去年底有過黑豹旗的經驗,這次在木棒聯賽的感受就沒那麼強烈。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