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低比分「新北內戰」 穀保完封鶯歌15度進4強

穀保家商林昱珉中繼7.2局飆11K。學生棒聯

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強賽今天上演「新北內戰」,穀保家商、鶯歌工商的對決形成投手戰,穀保在首局就把王牌左投林昱珉壓上投手丘,中繼7.2局無失分,打線則有高一小將邱鑫2支適時安打建功,終場穀保以3:0完封鶯歌,連5屆、隊史第15度晉級4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爭取4強門票,今天的先發投手安排讓穀保教頭周宗志有所猶豫,「在想要讓林昱珉先發,還是給學弟一點大賽的磨練機會。」而考量木棒聯賽為青棒最大的賽事,讓學弟有機會登板感受比賽氣氛和張力,因此推出高二的林華偉先發,林昱珉隨時準備上場。

 

林華偉一開賽就被鶯歌連敲2支安打,製造二、三壘有人的局面,穀保當機立斷換上林昱珉登板接手化解危機,而他中繼7.2局用82球,只被擊出2支安打,有1次保送和11次三振,沒有失分,第9局由「火球男」潘文輝上場關門,投12球抓下最後3個出局數。

 

鶯歌難以突破穀保兩大王牌的封鎖,但先發投手陳冠豪也展現壓制力,主投6.2局被敲4支安打,沒有投出保送,有5次三振,失1分,之後鄧佳安後援1.1局,失2分非自責分。

鶯歌工商陳冠豪。學生棒聯

周宗志指出,兩支同屬新北市的球隊,彼此很了解,賽前也預估這會一場低比分的比賽,「陳冠豪無論球速或控球,都具備A級投手的條件。」

 

穀保打線全場僅擊出6支安打,靠著開路先鋒邱鑫的適時挺身而出,3局下揮出三壘打助球隊先馳得點,第8局二壘有人時再揮安打送回保險分,之後第3棒林佳緯也補上二壘打敲回全隊第3分。

 

穀保家商邱鑫單場雙安2打點。學生棒聯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