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盧泓捷完投鎖東體 三民睽違13年闖4強

三民高中繼96學年度後再闖4強。學生棒聯提供

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8強淘汰賽今天開戰,三民高中今天面對上屆殿軍東大體中,左投盧泓捷以118球完投9局僅失1分,打線則有陳堃益單場2長打送回4打點,終場三民以5:1取勝,繼96學年度後再闖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三民高中前一次在高中木棒聯賽挺進4強已是13年前奪下殿軍,為爭取久違的榮耀,三民總教練張榮勳透露:「大家在賽前企圖心就很強。」

三民高中陳堃益被擊中嘴唇,包紮後再敲長打。學生棒聯

三民一開賽就靠安打、暴投和保送攻占一、三壘,第5棒陳堃益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二壘打送回2分,替球隊打下領先,也成為此戰勝利打點。東體1局下雖靠第2棒邱賢嘉的陽春砲追回1分,但也是此戰唯一分數。

 

而三民陳堃益雖在5局下被守備時被隊友的傳球擊中嘴唇,經包紮後繼續留在場上,並在6局上再揮出一支2分打點二壘打,替球隊拉開比數,接著隊長陳世嘉高飛犧牲打送回第5分。

 

三民高三左投盧泓捷則一夫當關壓制東體打線,以118球完投9局,被敲出11支安打,送出8次三振,挨全壘打失掉唯一1分,演出個人生涯首場9局完投勝。

三民高中盧泓捷完投9局壓制東體。學生棒聯

盧泓捷在9局下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後,全隊興奮衝向場內,迎接苦候多年的4強資格,張榮勳說:「這批小朋友的實力沒有上一屆強,但凝聚力比較強,會怯場的不多,可以說初生之犢不畏虎,比較享受比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