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扛不過大三元的約基奇 金塊終結公鹿5連勝

字母哥(前)飆不過大三元的約基奇(後),公鹿止5連勝。(法新社)

金塊客場128-97輕取公鹿,3連勝的同時終結對手的5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約基奇(Nikola Jokic)37分11助攻10籃板,輕鬆斬獲大三元,引領金塊6人得分上雙,是取勝的頭號功臣;穆雷(Jamal Murray)24分6助攻。

公鹿的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27分8籃板,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20分6助攻4籃板。

首節末段,字母哥下場休息,公鹿崩盤,被金塊打出一波15-2的攻勢,首節以23-37落後14分。三節打完,公鹿80-99落後達19分。末節,金塊將分差拉開到20分,公鹿叫暫停,換下字母哥和米德爾頓,宣佈提前放棄比賽。

這是約基奇本季第9次、生涯第50次大三元,據統計,這也是他生涯第8次30+的大三元,約基奇和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是僅有的兩位拿50次大三元的中鋒,其中張伯倫用了703場,而約基奇僅用416場。

金塊總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賽後談到約基奇的運動能力,「他最近就像是一個扣籃機器。我們是在開玩笑的,但是他的整體狀態真的很不錯,他會保持好的身體狀態,並且嚴於律己。」

是否樂意看到約基奇參加扣籃大賽?馬龍回答:「他不妨參加看看。我覺得他拿不了冠軍。不過,如果他可以在比賽中上籃的話,我會給他打個5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