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投球還需調整 鶯歌二刀流蔡誥翔先跑場內轟 

鶯歌工商二刀流蔡誥翔。吳敏欣攝

鶯歌工商4:3一分險勝普門中學,除了先發投手賴知頎外,先發第6棒的蔡誥翔也是另一名大功臣,此役他4打數2安打,包含一支場內全壘打,球隊7、8局的得分都與他有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7局上擔任首位打者,蔡誥翔用安打帶動球隊反攻,下一棒吳至綸跟進敲安,一出局後于魁中外野二壘安打逆轉成2:1。

 

蔡誥翔8局上又在2人出局、二壘有人情況下站到打擊區,結果他揮出中外野飛球落地,趁著對方守備瑕疵加速直衝本壘,形成2分打點場內全壘打,自認前面打不好的他透露,其實那打席只想打準,「也是他們守備失誤,看到有機會回本壘所以加速拚看看,因為分數不好打。」

 

蔡誥翔過去是U12、U15國手,高中也以二刀流發展,今年木棒聯賽已累積6局投球,但他坦承投球調整比較不到位,總教練王傳家也認同,「他本來打擊能力就不錯,投球還有待調整。」

 

明天8強戰將遭遇穀保家商,蔡誥翔有個想對決的人,那就是曾在U12當隊友的左投林昱珉,「因為大家都說他最難打,我也還沒從他手中敲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