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鶯歌工商退普門 8強碰穀保合演新北內戰

鶯歌工商晉級8強。吳敏欣攝

木棒聯賽12強戰,鶯歌工商交手普門中學,先發投手賴知頎繳出高中生涯代表作,8.1局內容只失2分,隊友7、8局及時給予火力支援,終場4:3險勝,搶佔8強席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賴知頎3局上先遭突破,2出局後被普門開路先鋒陳彥霖、馬許晧串聯安打,因而丟掉一分,不過他馬上回穩,還一路投進第9局,留在壘包上的跑者被接替投球的鄧佳安送回,造成2分責失。

鶯歌工商先發投手賴知頎。吳敏欣攝

賴知頎最後以95球完成任務,共被敲出6支安打,有7次三振,最快球速達148公里,他點出今年能以8.1局創下生涯最長紀錄,和固定放球點有關,「控球明顯變好,不然第一階段對大理高中6局投了100多顆。」

 

鶯歌工商前6局遭到普門中學先發投手呂昱廷壓制,只出現5支零星安打無法得分,直到7局下蔡誥翔、吳至綸接連安打,製造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機會,在普門中學換上李承鴻後,于魁中外野二壘安打一棒逆轉成2:1。

 

鶯歌工商8局下增添保險分,靠的是蔡誥翔2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賽後他笑說也是對方守備有瑕疵,跑到一半發現有機會回本壘趕緊加速,「很累,上次這樣跑是國中的事。」

 

辛苦搶下8強門票,鶯歌工商下一戰將面對熟悉的敵人,是同樣來自新北市的穀保家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高中木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