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今成立 盧市長:大力支持游泳產業

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今成立-盧市長-大力支持游泳產業。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為推廣游泳運動產業發展,台中市游泳池同業攜手成立「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並邀請外縣市游泳池業者加入,促進全國業者合作。今(1)日舉行成立大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除感謝業者積極推廣游泳運動風氣,也強調市府將大力支持游泳產業,與業者攜手同心、一起努力,讓游泳成為更受國人喜愛的運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團結力量大!」盧市長表示,游泳池行業在過去有輝煌時光,但隨時代變遷,陸續碰到法令、師資、設備等瓶頸,甚至面臨未來缺水問題,且個別業者平日辛勤於事業,彼此也面臨競合關係,要團結大家在台中市成立在地的游泳池協會就已相當不容易,今日全國性的「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成立更難能可貴,顯見游泳池業者合作共識已凝聚,相信未來在理事長帶領之下定能帶領業者突破困難,讓問題迎刃而解。

 

協會主委范清樂強調,這次游泳池事業協會成立除提升全國游泳選手訓練、爭取優秀成績為國爭光外,另致力於相關產業整合,凝聚全國游泳池業者的共識與力量,促進游泳產業發展。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提到,無論划船、跳水等和水有關的運動,都需仰賴游泳池作為練習場地,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擁有全國最大國際標準競賽池,感謝盧市長於擔任立委期間積極推動完成這項建設,目前有近80%水上運動競賽都在台中舉行,優良場地也促使台中市游泳成績數一數二。

 

運動局說明,台中市游泳運動發展蓬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國際標準競賽池,自106年啟用後,除積極爭取總統盃、全國游泳錦標賽等全國性游泳賽事在台中舉辦,也透過東山高中游泳訓練館建設計畫,加速培育游泳運動人才。至今台中已培育出多位優秀國家隊選手,包括台中在地林姵彣、大里高中廖曼汶、東山高中的朱宸平、蔡秉融、王星皓等優秀選手,值得一提的是,王星皓已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將代表台中、台灣游向國際舞台。

 

運動局強調,全國游泳春季錦標賽上週才剛在台中圓滿落幕,今年還將陸續舉辦110年市長盃游泳錦標賽、110年議長盃游泳錦標賽、110年全國小學游泳錦標賽、110年全市運動會游泳賽、110年全國總統盃游泳錦標賽等多項賽事,市府將持續扮演游泳池業者、游泳選手的後盾,使游泳運動在台中持續發光發熱。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日「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成立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在烏日臻愛婚宴會館盛大舉行,包含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市議員林碧秀、運動局主任秘書賴東宏、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籌備會秘書長劉家豪、烏日區長林崇懿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團隊也到場致意,盧市長及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共同頒發感謝狀予主委范清樂,並頒發聘書予市議員林碧秀,擔任台灣游泳池事業協會首席榮譽顧問,攜手推展游泳運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