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福興盃大專暨青少年賽 國體、臺師分獲大專男、女生組冠軍

李冠毅逆轉擊敗何承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十八屆福興盃全國大專暨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1)日邁入第三天賽事,李冠毅和林維德率領國立體大稱霸大專男生公開組,臺師大在謝語倢領軍之下,成功挑戰大專女生公開組七連霸!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林維德為國體大搶下雙打勝利。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大專公開男生組決賽,國體大和臺師大繼昨日小組賽碰頭,今日再度於決賽相遇。國體大第一點派出林維德/歐善元面對師大蔡慶煌/朱柏安,開賽一度陷入0-4落後,對此林維德表示:「剛開始善元的節奏有點被對方帶走,氣勢比較低靡,就一直鼓勵他。」在歐善元3-4的關鍵發球局,兩人積極給予對手壓力,迫使對手發生失誤,最終連下三局,以6-4逆轉搶下第一點。

國立體大稱霸大專男生公開組。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二點單打,由國體大李冠毅出戰臺師大何承叡,上演昔日搭檔鬩牆的劇本,兩人曾在2019高雄海碩盃合拍,攜手闖進雙打四強。開賽何承叡以強勢的發球和正拍,率先取得5-2領先,不過李冠毅力挽狂瀾,不放棄任何機會,甚至化解何承叡的一個賽末點,將戰局拉回5-5平手,最終甚至在「搶七Tiebreak」以6-5(3)上演大逆轉。李冠毅對此表示,「剛開局對手打得很好,自己接發沒有跟上,後面一直告訴自己要平常心。」李冠毅率領國體大稱霸大專男生公開組,也讓尋求四連霸的臺師大夢碎。

 臺師大成功挑戰大專女生公開組七連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大專公開女生組決賽,由臺師大、台北市立大學爭奪后冠,第一點臺師大吳弈瑾對決北市大陳昱穎,場邊由職業好手謝語倢坐鎮指導,吳奕瑾在面對對手的身材優勢,選擇以多種球路調動陳昱穎,最終以6-4獲勝。對此吳弈瑾說道:「我的打法比較黏,之前跟陳昱穎在青少年時期打都五五波,很感謝語倢學姊一直鼓勵我。」

 謝語倢率領臺師大成功挑戰大專女生公開組七連霸。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二點臺師大高慈薈/洪亦萱對上北市大王兆宜/吳思誼,北市大展現絕佳默契,以3-6扳平戰局。第三點臺師大女單由謝語倢鎮守,以6-2輕鬆帶走勝利,也率領臺師大完成大專女生公開組七連霸!謝語倢表示,自己在職業賽休戰期間,選擇透過福興盃以賽代訓,趁此機會調整個人狀態,特別指出很喜歡福興盃的團體賽氛圍,「在疫情期間其實對自己的發球做了球質上的調整,打大專盃也都以個人賽比較多,能跟學妹一起打團體賽真的很棒!」

政治大學隊長陳奕均率隊以全勝之姿挺進複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專一般男生組於今日開打,身為「高雄囡仔」的政治大學隊長陳奕均說道:「回到家鄉出征福興盃給我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陳弈均表示自己與福興盃結緣甚早,小學時期所就讀的民族國小網球班就曾獲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贊助,作為福興盃「另類熟面孔」,陳奕均率領政大A隊在以六點全勝之姿,強勢挺進週三複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