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台電女排衛冕氣勢難以撼動 勇奪挑戰賽5連霸

台電女排賽後大合照。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企聯16年挑戰賽女子組冠軍戰於今(1)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展開第二戰廝殺,由取得聽牌的台電女排對決背水一戰的臺北鯨華,台電展現衛冕軍實力,雖在首局慘遭鯨華壓制,隨後調整進攻策略,成功地以3:1(14:25、25:23、25:13、25:16)抱回后冠,將連霸紀錄推進到5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北鯨華 外援Jessica攻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臺北鯨華擺脫昨日輸球陰霾,一開局展現兇猛進攻火力,台電自由球員楊孟樺在後半局因膝蓋不適臨時由郭覲儀替補上場,也連帶影響球隊士氣,鯨華趁勝追擊以25:14先下一城,兩隊繼續上演拉鋸戰,鯨華關鍵時刻的致命失誤,讓台電創造得分機會,最後由張秝芸一記4號位重砲扳平局數,台電用快攻突破對方防守,在攔網也破壞鯨華得分攻勢,最終是以25:13、25:16後來居上,延續王者氣勢,成功締造5連后。

台電女排挑戰賽5連霸。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完成連霸挑戰,台電執行教練王前鑌給予隊友們高度讚賞,他覺得今年球隊士氣與態度都比以往更好,「應該是阿浚(王明浚)加入教練團的關係,他的個性比較開朗、正面,會讓球員們敢說出自己的想法。」今天首局遭遇亂流,後來改變打法成功壓制對手,王前鑌說:「鯨華在今天攔網戰術做了調整,我們發現後立刻在第2局改變攻擊策略,加上後面氣勢打上來,才能一舉拿下冠軍。」

台電女排 張秝芸。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王前鑌也提到這2場冠軍戰的關鍵人物非「小毛」張秝芸莫屬,在場上擔任稱職攻擊手、場下扮演球隊指揮官,沉著冷靜的打法穩定團隊軍心,不過這場比賽也是張秝芸在企聯舞台的最後一戰,長期受傷勢影響,每打一場比賽對身體上負荷是越來越大,賽後她眼眶泛紅地說:「能在今天畫下完美句點,非常滿意,感謝一路上為我們加油的球迷。」近幾年各隊加入外援提升戰力,她也坦承這使他們打得更加辛苦,但大家還是克服了難關,這個冠軍給了球隊相當大的信心,日後她也會繼續在台電從事內勤工作,開啟另一段人生旅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